供应商入驻政采云平台的基础资料如何填写?

时间:2020/6/19 14:45:47发布人:ZHOUZZ点击数:6021


在供应商基础资料页面,包含基本信息、基本资质、特定资质、信用信息、出资人、财务信息、人员信息管理七个标签项。其中,基本信息、基本资质、出资人、财务信息以及人员信息管理为必填标签项,每项信息中带*号内容为必填项。每一项编辑好后保存,全部填写完毕后再提交审核。

一、注册操作相关

1.区划选择:默认请按照营业执照登记机关所属区划选择,有特殊情况请按照业务发生区划选择;

2.组织机构代码:9位数,为营业执照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9-17位。

二、基本信息(必填项)

1.公司全称:请按照营业执照【名称】填写,如名称中存在括号请填写中文括号;

2.公司logo:请上传公司标识或者公司外观拍照,图片大小为20M以内,格式为jpg/png。

3.公司地址详情:请按照营业执照【住所】填写;

4.公司成立日期:请按照营业执照【成立日期】填写;

5.经济性质:请按照营业执照【类型】填写;

6.企业规模:大中小微企业标准划分点击https://baike.baidu.com/item/大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2238978?fr=aladdin查看;如有特殊情况,请供应商将规模鉴定报告上传至营业执照的附件处。

7.营业执照登记机关所在地:按照营业执照右下角盖章显示的地址选择;

举例: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择浙江省,然后点击空白处即可选择完成;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择浙江省杭州市,然后点击空白处即可选择完成;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择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然后点击空白处即可选择完成;

8.所属经济行业:可根据营业执照上的经济范围进行选择,点击小三角形展开三级或四级类目才可以选择,点击小三角形可以展开下一级内容(需要选择最小级行业)。如下图:

     

 三、基本资质(必填项)

1.基本资质信息分为普通类型、五证合一2种情况,其中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号、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号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已在19年7月19日取消,如果供应商是三证合一的,则选择普通类型。

供应商需实际情况填写信息:

①普通类型: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社保登记证;

②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社保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号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营业执照:

①登记机关按照营业执照右下角盖章的登记机关填写;

②营业期限:必须存续有效;

注意:

--营业执照号/组织机构代码/社会统一信用代码:需按实际情况填写,具体填写方式请查看【组织机构代码如何填写】【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如何填写】

--营业执照号:请根据营业执照进行填写。如果没有营业执照注册号,就填写营业执照上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请根据组织机构代码证进行填写,按实际数字填写即可(如组织机构代码为:34399727-3,中间有一个”-“,把”-“去掉,直接填343997273)。

3.社会保险登记证:

按实际情况填写,如遇到保险登记证过期、无保险登记证等问题请查看【社会保险登维护-供应商】

①发证机构:如果选择普通类型,请按照实际证件的情况填写;如果选择五证合一请按照营业执照的有效较盖章的登记机关填写;

②社会保险登记证附件:

1)建议上传社保登记证扫描件或者上传缴纳社会保障资金凭证(前一个月的银行社保转账凭证或社保缴纳凭证);

2)如果社保是由其他公司代缴,请代缴公司提供相关盖章情况说明和证明文件;

3)如果供应商是个体工商户,请上传盖章情况说明;

4)如果供应商是新成立公司,请缴纳社保后注册,有特殊情况请上传盖章情况说明;

四、特定资质(非必填项)

如需填写,可点击新增,在弹出框内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带*好内容为必填项,注意上传的证件相关信息必须存续有效,信息和附件内容保持一致。

五、信用信息(非必填项)

如需填写,可点击新增,在弹出框内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带*好内容为必填项。注意上传的证件相关信息必须存续有效,信息和附件内容保持一致。

六、出资信息(按照区划要求填写)

出资情况需“点击上传”出资情况说明(公司章程或验资报告、合伙协议)并填写出资总额,出资人情况点击【新增】,依次可以增加不同类型的出资人信息。其中

1.出资情况附件:

1)建议上传公司章程(或验资报告),或合伙协议,必须加盖公司公章:

--如何维护公司章程:如果供应商是非个体工商户,必须上传公司章程(或验资报告),或合伙协议,需要上传电子版或纸质文件的扫描件;如果供应商是个体工商户,可以上传情况说明。

上传入口:【入驻与材料】-【基本信息管理】-【出资人】标签页内上传附件。

2)如果供应商是个体工商户,请上传盖章情况说明;

2.出资人列表:

1)个体工商户出资情况如何上传:可上传情况说明,情况说明仅需供应商自行说明并盖章。

2)如果没有出资人:可以填写法人信息。

3)如果出资人为外籍人员无身份证信息:可用护照信息代替身份证信息。

4)如果供应商是企业法人或合伙企业, 按照出资比例从高到低的原则,列明前十大出资人;

5)若除该十大出资人以外仍有非自然人类型的出资人,即企业(含合伙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仍应予以列明;

6)除此之外,若还存在自然人类型的出资人,在“出资人全称”一栏填写“其他出资人”,“出资额”填写自然人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供应商股份(或股额)对应的出资额,“出资比例”填写自然人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供应商的股份(或股权,或合伙份额)比例,“出资时间”填写自然人出资人中最迟的出资时间;

3.出资额:请确认上传的附件中的出资额与营业执照的注册资金是否一致。如果注册资金为美元如何填写:建议通过将注册当日美元汇率换算成人民币进行填写。

七、财务信息(按照区划要求填写)

点击【新增】,新增年度财务报表,需填写内容“财报基本信息”“资产负债信息”“损益表”,标“*”为必填项,须上传上年度财务报表;如果为是当年新成立公司,提供当年年度的累计月份报表。

1.报表年度请按照附件的制表日期相同;

2.财报附件上传:(1)建议上传最近年度的资产负债表及损益表;(2)如果供应商是新成立公司请上传上月份财务信息,有特殊情况请上传盖章情况说明;

3.填写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信息时请注意单位为“万元”。

4.如个体工商户无法提供财务信息,可以上传情况说明,将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金额填写为:0.00,并上传盖章的情况说明。

5.没有对外投资的情况下,可以填写0.00。

6.财务信息中相关数字填写允许四舍五入。

八、人员信息(按照区划要求填写)

1. 人员信息管理列表请至少上传2个人员信息; 且联系人、手机号不一致

2. 人员信息管理列表要求法定代表人信息必填,且附件处需要上传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九、其他

1.如果临时供应商操作过程中需要撤回提交申请,以下2个操作均可撤回:
1)入驻信息审核页面可查看当前审核进度以及整个供应商入驻审核流程。如填写信息需要修改,可操作“撤回申请”。
2)用户登录政采云平台,在用户中心进入【基础资料】-【注册变更记录】中查看进度和当前状态,右上角可操作“撤回申请”。

2.注册账号成功之后,登录平台身份是“临时供应商”。若想成为平台的正式供应商则需要完善相关的信息提交审核,完成初审—终审—公示—入库。入库成功之后身份才是“正式供应商“。

3.供应商注册审核初审一般5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具体看审核机构审核进度,可咨询审核机构

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首先关联岗位,点击【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员工管理】-点击【更多】,岗位请按照需求自行勾选。如果供应商下仅1人操作政采云,建议全选。

4.注册之后可以点击工作台页面右上方【帮助中心】下载操作手册,具体页面如下:

      5.总公司供应商添加分公司(分支机构):

①由总公司的账号进去添加,添加完之后,分支机构完善信息由总公司审核即可。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总账号添加分支机构并开通账号:总公司账号进入【基础资料】-【基本信息管理】,选择【分支机构】,点击【新增】

2)填写分支机构相应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

3)保存后,分支机构内会有开通的分支机构,需要点击“开通账号”,并为分支机构设置账号密码。备注:账号不得填写手机及密码。否则分支机构登录账号时会提示账号密码错误






















②分支机构登录账号,完善信息并提交总公司审核

③总公司审核通过后即分支机构新增完毕。

 

 

来源: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 321004    联系电话:0579-82283470    传真号码:0579-82280035    管理入口    后勤管理入口
Copyright © 浙江师范大学采购中心 2002-2017    CGZX.ZJNU.NET.CN ALL RIGHTS RESERVER